叙述白鸽

Hemerocallis fulva

(闪恩)群星闪耀时(2)

  • 因为分段苦手所以比较短小

  • 好想知道如何完美的在开头空两格啊!


    前文 1

   两人的短暂交锋使得乌鲁克城外十分狼藉,漫天的尘土好一会儿才归于安定,土块杂乱不一的散落着,地表外翻,纵横的沟壑中插着神王的宝具。

  宫殿中,吉尔伽美什倚靠在王座上,赤红的蛇瞳微微收缩,“你的名字是恩奇都?”

“有什么疑问吗,尊敬的吉尔伽美什王?”,恩奇都赤足而立,语调略微俏皮,淡色的眼眸毫无芥蒂地直视着王座上的人,眼角上挑,双手在身后交叉,似乎十分轻松愉快。

“不知为何,看到你,本王有一种未知的感觉。你无疑是祭祀所预言的那颗星辰,能够与本王平分秋色,你的力量应该得到认可”

 “王呀,正因如此,我才会来到这里。我并不属于这个星球,我来自遥远星空的另一边。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所深爱的生物都自由自在的生活在一起。但是,他们却逐渐的衰亡了,明明之前还如此鲜活的………”恩奇都清亮的语调诉说着悲伤,的绿色长发从肩上滑落,遮挡住了他的表情。

   吉尔伽美什静静地听着,似乎在确认对方话语的真实性。他从王座上站起来,周身的配饰发出细微的声响,一步步走下台阶,直到和恩奇都并肩而立。

 “这恐怕是一场未知灾厄,但是我并不晓原因。衰败从最简单的生命开始,逐渐蔓延到树木,飞鸟,然后是走兽。直到后来,连空气中都充斥着腐败的气味。当我抬头仰望星空,视线所及之处都被不知名的,浑浊的事物所侵蚀,星空更是比以往暗淡了不少。”

 “你所掌管的星,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吗……”金色的王喃喃道,王的眼神一亮,音量陡然提高,“以乌鲁克的习俗,遇到贵客理应盛情款待。但是另一颗星辰的领主啊,你恐怕不知道,我们的家园也在相同的灾厄之中啊!”乌鲁克的生机也在逐渐的衰弱,这个热情的城邦原本热爱各类祭典,家家户户都会拿出美酒和鲜肉互相交换,享受丰收的喜悦。然而,在密布的萧条之下,这样的狂欢只存在于遥远的记忆中了。

  年轻的神王周身浮现出淡金色的光圈,包覆着铠甲的指尖从中捻出两只同样泛着金光的袖珍小杯,接着又取出一只宽腹的容器。紫红色的液体充盈着两个小小的酒具,“但是对于本王认可之人,好酒不可私藏!请便吧,领主哟!”

  金色的指尖和洁白的指尖分别扣住金杯,两个容器在空中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流光的液体震颤,漏出了几滴。

  两颗星辰的领主深深地对视,而后一饮而尽,仿佛达成了一场互相认可的仪式。

  

  吉尔伽美什令女神官给恩奇都安排了居所,虽然恩奇都表示在露天席地而眠就非常愉快,但是王认为这不算是待客之道,仍然坚持给他安排了最好的房间,让远道而来的客人缓解疲惫。

   吉尔伽美什本想询问更多信息,然而在此之前他需要再确认一些疑惑。自有记忆起,自己便统治着乌鲁克,但是这记忆却没有源头,仿佛他生而为王,来到此地便是为了君临。一直以来都是星象告诉他如何治理城邦,读取星图的知识自然地存在于祭司和王的记忆之中。但是王理应孤高,又有什么理由要听从上天的指引呢?至此,一切本该鲜明的记忆却蒙上了一层未知的薄纱,宛若一场经年的长梦。

   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都昭示着这个世界正在迎来某种崩坏,乌鲁克的现状与恩奇都所描述的情形颇有几分类似,透露着生机枯竭的迹象,只是尚未达到将要毁灭的程度。此前吉尔伽美什曾召集一批行动效率极高的人马探寻乌鲁克的异状,然而在踏遍各个遗迹古物的留存之处后却一无所获,这座乌鲁克城之中,并没有什么影响平衡的存在。

   “想要挑战本王还为时尚早啊。”吉尔伽美什喃喃道。既然星辰之中找不到缘由,那么就去星辰之外,无论是未知的灾厄,还是强大的暴力,只要能够现形,就没有畏惧可言。

    王永远不会坐以待毙。

    年轻的神王立于床边,凝视着已成乱象的星空,漆黑的夜幕中闪烁的银光比起以往稀疏了许多,仍然留存的星星较以往也变得更为暗淡。群星之外的黑是如此粘稠,仿佛并非静止,而是不规则流动的状态,而跃动的银屑则是被海浪裹挟的贝壳碎片,美丽而残缺,无意识的随波逐流。

    王一夜无眠。

    

    当辛(1)的光辉逐渐暗淡,天际迎来了沙姆什(2)的微光时,乌鲁克之王打开了城门。

    “就这么离开没有问题吗,王?”清晨的光辉洒落在恩奇都披散的长发上,使得那一抹绿沾上了一层金,平添了几分通透感。

    “本王的神官会处理好一切的,乌鲁克不是不堪一击的城邦。”吉尔伽美什的嘴角微微上扬,“找出星辰之外的阴谋刻不容缓。”


注释:

     (1)阿卡德人讲月亮之神称为辛,苏美尔人则称为南那

     (2)阿卡德人将太阳神称为沙姆什,苏美尔人则称为乌图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