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述白鸽

Hemerocallis fulva

(闪恩)群星闪耀时 (1)

  • 很短的短篇,拖了大半年了,希望自己能勤劳些!!

  • 祝大家七夕快乐呀!

  • 一些情节基本依据巴比伦神话和闪闪史诗的设定,可能有考据的不周的地方,请见谅。


   当最后一匹狮子去世时,王意识到自己的星星或许变得不一样了。

   那是一个晴朗的的夜晚,王与祭祀望着星空,群星一如既往的闪耀着,在这千百年间,无数的星辰如同人王一样,默默的行使着自己的天命。宇宙之中蕴含着终极的智慧,庞大的规律,宁静而永恒。星辰虽然闪耀而美丽,却背负着冷酷而不容修改的命运,孤独的穿越漫漫的时光。

   “西杜丽,如何?”年轻的王者询问道。

   女祭司戴着面纱,低垂着美丽的头颅,紧握着的双手置于胸前,缓缓的吟诵着古老的祷文,清脆的嗓音透露出深沉的威严。金色的王者并不催促,而是静静的享受着这星夜。

   许久,柔美的女祭司终于睁开了清澈的眼睛,她的眼睛明亮而纯净,却写着浓浓的迷惑,“王,我读不懂这星象,神似乎不再愿意给予我们启示,星星的姿态还是这么端丽,而它们的轨迹组合在一起却像是一种背叛。”

王眯起了眼睛,深红的蛇瞳中透着一股神思。

“本王明白了,你退下吧。”

“王,夜空在最后还留下了一个消息。”西杜丽恭敬地俯首。

“哦?背叛我们的星空倒是不吝啬,说来听听。”

“在不久的将来,乌鲁克将迎来一位像您一般闪耀的人。”

 

   吉尔伽美什从睡梦中惊醒,那种灵魂被撕碎的感觉是从未有过的,仿佛自己的本源被吞噬着,被侵蚀着。汗液从不断地渗出,浅金色的额发紧紧的贴在一起,匀称的躯体微微震颤着,那颗作为饰品的红宝石从眉间滑落,在黑夜中发出妖冶的光。他用手撑着额头,试图从这种分裂感中脱离出来。窗外的景色似乎比往常还要黯淡一些,而风吹动枣椰树叶的声响却格外的清晰,从缝隙中透出的树叶香气使他的神经稍微舒缓了一些。

   “Aaaaaaaaa-----------”遥远而模糊的吼叫声,像一种兽。这声音似乎不是从这颗名为乌鲁克的星球中传出的,而是从星球之外的夜空传来的。只有经历了广阔空间的回响,这声音才会如此悠远,立体。

   感官瞬间被完全屏蔽,视线也变得模糊了,体内的撕裂感也突然加剧。

   “E---l------”意味不明的声音还在持续着。

   突然,有着距离感的呼叫声停止了,周围归了一片宁静。触感,嗅觉逐渐回复了,视线也逐渐变得清晰,浮动的帷幔逐渐显现,床榻间萦绕着枣椰树的淡淡香气。

乌鲁克王的嘴角勉强扯出一个角度,微微扬起脖颈。

   “感觉…不错嘛。”

 


   吉尔伽美什主持了最后一头狮子的葬礼,他对这种高贵的生物一直有着特殊的偏爱。他们的皮毛有着黄金般的色泽,对自己的饮食和生活十分考究;有着压倒性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建立在肉体的强健和完美之上。自那个星辰脱离轨迹的夜晚之后,许多物种大量减少,气候越来越恶劣,人们的收成也一年不如一年。一些身体柔弱的人已经不堪重负而病逝,短短几年,乌鲁克的人口便锐减了三分之一。

  因为年景不好的缘故,吉尔伽美什处理公务的压力沉重了不少。这种态度本不应该存在于他的身上的,曾经的吉尔伽美什是以享乐主义至上的,收集有价值的事物,占有美丽的人能令他感到欢愉。对于那些弱小的个体,他也并非抱有庇护的心情,而是对于这些个体所创造的文明感到惊讶。

从“享用”到“治理”,他已经不记得是如何发生这种转变的了,自己的记忆仿佛成了难以连续的断片,有什么重要的,珍贵的记忆走失了。犹如炭笔在石头上留下的深深的痕迹,即便如此醒目,也难以经受住风雨不断的吹蚀。

那夜的钝痛感时不时的提醒着吉尔伽美什,乌鲁克的平静即将难以维系。看似缓慢的天气恶化正逐渐蚕食着城市的根基,即便尚未发生重大的灾变,各地发生的恶劣事件使待处理的事件多如牛毛。

“啧,净是些杂种东西。”为了处理各地的灾祸,公文的数量大量增加。虽然不断的处理这类事情很令人烦躁,但是把自己投入到公务中去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王数日一直紧绷的神经。然而王的一丝丝喘息机会并未延续许久,命运的牵引总是是那么的准确,迅速。

“轰——砰——”

那是庞大物体崩塌的声音,是惊雷撼动天地的声音——

那人予地以花,给天以开辟人世的力量。

吉尔伽美什轻轻摩挲着手中的泥板,静静的聆听着那足以毁灭天地的能量的跃动。他忽的站了起来,高举双臂,紧闭双眼。

“啊啊,多么熟悉的气息啊。”是很亲切的,让人忍不住靠近的气息。

尘土弥漫着天地,虬曲的土块螺旋状上升,一股一股有默契似的自行拧成一根,以拔地之势升向天空。从那层叠的烟雾之中,能看到一个纤细,洁白的身影,绿色的长发在风中肆意的飘散。

吉尔伽美什睁开了双眼,深红的蛇瞳中流动着幽深的光芒。他推开门向着那声音走去,尘土扬起的风使他的衣角猎猎作响。

“让本王好好享受一番吧!”覆盖着金色铠甲的指尖微微一勾,王的背后浮现出扭曲空间而产生的炫纹,从空间的裂痕中可窥见数目庞大的武器——那是此世独一无二的伟大兵装库,不计其数传奇兵器的原典所在。

土块流转的方向陡然发生了变化,尘土的浓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加,

 

    “高傲之人啊!” 美丽的人微微喘息着,绝美的脸上沾着尘土和血迹,“试问,你是这星球的领主吗?”

虽然疲惫不堪,他依旧挺直了身子,昂着脸颊,以高吟之姿吐露了询问的话语。

恩奇都中性的音色兼有冷冽与柔美,就是这样一把温润的嗓子,却透露出浓浓的威压。天地间的惊雷停歇了,这声音却胜过雷鸣,使大地上的尘土碎块微微颤动。

或许是眼前之人的仪态过于难忘,吉尔伽美什短暂的失去了言语,嘴角却微微上扬。

“啊,正是本王。”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