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述白鸽

Hemerocallis fulva

【POT/迹部乙女】致遥远的你(中)

  快1w字了……居然还没写完,万万没想到至今写的最长文居然是这篇乙女23333 @远虹轮  @keiko菌 




4.梦想实现的交错

    第二天迹部景吾照常起床,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床。昨天的经历仍然清晰的印在脑海里,短短的一天内他不知道第几次确认这是否是幻觉,然而很不幸的是自己孤身一人身处异国他乡的事实愈发清晰了。迹部景吾决定遵循自己的作息,在宾馆四周做了例行的晨跑之后去西餐厅用了早点。

    这家宾馆没有网球场,迹部景吾忍不住感叹果然是平民的酒店啊,连最基础的硬件设施都无法满足。

    管家和冰帝部员的的电话都已经打过了,但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接通。幼时在英国读书时与日本通国际电话时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不知为何在中国却行不通了。

    迹部景吾发现自己久违的不知道现在应该做什么,算得上是难得的空闲。但是无事可做又令人十分焦虑,他发现自己与这个世界仅有的联系或许就只有那个发球,以及那时偶然遇到的少女。

在反应过来之后,自己已经回到了与少女相遇的那个球场。

她不在呢。

迹部景吾为自己下意识寻找那个身影的行为感到好笑,那个人只是恰好知道自己,而又恰好是自己来到这个地方所遇见的第一个人而已,如果要说又特殊的意义的话,也就止于此处了。

但是,也有值得在意的事。那家伙在看到自己的瞬间,那种反应,即使是对自己有印象,她的表情除了震惊,可还有着别的情绪。那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不过再深究这件事也不会有什么收获。当务之急还是要回到冰帝,自己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并且所有熟人的电话都不通,这种不条理的境况,或许只能试试能不能再次打出那种球了。

抛球,挥拍。

紧绷的肌肉,完美的发球弧线,行云流水的动作。明黄色的小球从击球点飞出,划过球网,进入接发球区。

出界了。

果然…在刚来到这里他就已经察觉到了异常,因而昨天他才没有坚持尝试。虽然迹部景吾有些不敢置信,但是自己确实犯下了令人发笑的低级错误。

他又连续发了几个球,然而不是出界就是球速过慢,别说打出那一天那种突破自己极限的球了,他现在连一个稍微有杀伤力的发球都无法打出来。

“啧。”那种烦躁的感觉又回来了,是自己还没有走出来吗,毕竟忍足都已经看出来了啊。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傍晚了,昨天也是在相同的时间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的呢。一旦投入网球的练习,迹部景吾的注意力就会完全投入到技术的磨练中去,时间就这样淌走了。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连午饭都忘记了吃。经过一整天的练习,迹部景吾感觉自己多多少少已经找回来了一些状态。虽然球速在自己看来还是慢的可怜,但是发球失误这种错误已经不再会发生了。

“啊,你果然在这里!”是那个少女的声音。

她穿着和昨日一样的运动服,宽大的有些不合身。“放学之后我去酒店找你,但是前台说你一大早就出门了。”

这一天上课的时候,她一直精神恍惚,上课的时候被老师点到了好几次,没有一次回答上了问题。一直以提前升学录取的她从没有像今天一样迫切的期待着放学,他打出那个发球了吗?他有没有发现这个世界和他的世界完全不一样?或许在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这一切只是过于向往那些为梦想奋斗的少年而为自己制造出的幻觉。

所以当下课铃声终于响起的时候,她便直接赶到他昨日下榻的地方,结果当然是没见到人。已经回去了吗?她心里有一些失落,她还有很多话想要传达啊。

而当她带着网球拍回到球场时,看到那个人不知疲倦的身影,各种不知名的情绪就无法控制的涌出来了。

迹部景吾下意识的回了一句,“来得可真晚啊。”

少女有些不满,“我可是一下课就飞奔过来的啊?迫不及待的想欣赏您的美技呢。”

“别开玩笑了,这个时间才放学吗?”

“希望您还记得这里是中国,我们既不会提早放学,下午也没有社团活动。”

迹部景吾难得的噎了一下,一时想不出反击的话语。只是捏着网球又打了一个发球,这次的球速倒是非常可观,已经非常接近他平时的球速。

“啊。”她突然意识到了。看着他发球的动作,毋庸置疑,那是非常优美的姿态,但是球路却显示出一种不协调。事件的症结所在,是物理法则!在迹部景吾的世界里,物理法则虽然存在,但是却可以被打破,但是在这个世界,物理法则是铁一般的戒律,想要越过它来打出超自然的发球是几乎不可能的。想要打出与那日水平相当的球,除非他的实力提升到在这个世界也令人惊艳的地步。

“迈向破灭的圆舞曲,打得出来吗?”她有些犹豫,但还是问了出来。

沉默。

看来是不行了呢。这样下去,迹部景吾很快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并不是他的世界,和网球部的那些熟人和家里一定联络过了,但是一无所获也是肯定的。那么,她又能做些什么呢,即使国家的事情她能够蒙混过去,物理法则的事情也……在之后他或许会知道,全国大赛上注定失败的结局,自己早已被书写的人生。

“在那一天,忍足说我遇到了瓶颈。”迹部突然说,“其实我自己认识到了,全国大赛之后,潜意识里陷入了消沉。但是,如果这种情绪影响到了部员,我无法原谅自己。”

“今天也是,那一天也是。不是强作镇定,就是把原因归结到难以习惯的球场。”

 少女陷入了沉默。

你的执着也好,你的骄傲也好,我一直是知道的啊。


那天傍晚,她几经犹豫,还是决定把这个秘密藏在自己心里。即使这是一种欺骗,但是在各方面都是有益于迹部景吾的考量。作为从小练习网球的运动员,对于如此明显的不协调感没有疑虑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仍然把原因归结于自己。当然质疑物理法则这种猜测过于大胆,如果得知真相,他或许会对自己的技术松一口气,同时对这种境况没有改善。但如果维持现状那个人一定会拼命的改变自己,她如此相信着。

不约而同的,两个人产生了这样的默契。一个从清晨开始就来到这方球场苦练,另一个则一放学感到球场。连少女都惊讶于自己对这项运动所投入的时间,虽然不如那个人全身心投入的忘我姿态,但是她多多少少的也受到了鼓舞——这种被称为“热爱”的心情。

一直以来,她自认为是会将每件事都认真完成的类型,事事兼顾,妥善完成。这能让她得到周围的人的信赖和师长的青睐,但是她始终不属于最顶尖的那一梯队。这其中是缺少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执着吧。

有时候,“完成”就能够获得很高的评价,但一些人永远不满足于此,视线所及之处有强者就要将其超越,自身所在之处有所不足就要拼命锤炼。相较“完成”的状态,这一类人总是十倍,百倍的锻炼自身。

怀着这种心情去尝试着努力或许也不错。


令迹部景吾惊讶的是,再次打出那种不可思议的球,回到冰帝对于他来说是刻不容缓的紧要事项,但是少女却似乎比他还要紧张。

“我说,你既然知道本大爷的话,冰帝了解吗?”

这几天的高强度训练,迹部景吾已经逐渐找回了击球的手感。他一边用力挥出一记球,一边发问。

少女像神秘的笑笑,“我或许比你还要了解哦。”虽然是玩笑的语气,但是话一出口,她自知失言,赶紧闭上了嘴。

“你这家伙,不会是冰帝的粉丝吧。”迹部景吾默默的把从墙上弹回的球击打回去,嘴角扬起一个嚣张的弧度,“虽然在中国也有冰帝的粉丝并不算什么值得惊讶的事就是了。”

少女轻轻叹了一口气,这种直白的自信某种程度上让她松了一口气。

当努力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或许只需要一丝突如其来的运气,就能轻巧的将人引领至下一个阶段。球场中响起了低沉的大提琴声,那是Astor Piazzolla的Libertango,紧凑微急的节奏,清越的音色,令人迷醉的旋律。自由的探戈,默契而又热情的双人舞,迹部景吾几乎在听到前奏的一瞬间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一种熟悉的,本就应当属于他的事物将回归于他自身。

仅仅播放了一回,少女便将手机锁屏。

提琴的旋律已然停止,而那节奏却始终回想于二人的脑中。

“我想,我对你的品味有了全新的认知。”迹部景吾说,“那么就将本大爷的这份美技,作为赠礼吧!”

少年回旋着球拍,力求加入一个他以前未曾尝试过的旋转。即使未曾尝试过,但是这份球技的样貌在此刻却清晰的出现在他的脑海中。网球贴着球拍进行着高速旋转,引拍上挑,全力击打。明黄色小球以极高的速度被击倒在对方球场的发球区,然而分明是极高的速度,在触地是却没有发出意料之中的沉重响声,而是更清脆的声响,而后向着底线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继续旋转——而这个过程球始终没有弹起来,最终堪堪停在了底线处。

少年仍然保持着挥拍的姿势,在完成这一击之后一手抚上了那颗泪痣,“这个发球,名为唐怀瑟。”

自由的探戈,正是那著名的歌剧的一部分,其名为唐怀瑟序曲。


5夏日的终结

     在打出唐怀瑟发球之后,迹部景吾深知,自己不仅是克服了瓶颈,还打破了某些,不可见的桎梏。自己究竟进化到了何种程度,和那些人能够对战到何种程度,光是想想就已经感到热血沸腾。最初那日打出的球,以现今自己的手感,要打出来并非难事。

    自己能够如此坚信,从而正视自身,有一个人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如果那一天,在那方球场,没有与她相遇的话,现在又是怎样一副光景呢。

“不打算带本大爷感受一下中国的平民生活么?阿恩?”迹部景吾    

她故意做出十分惊讶的表情,“哇!迹部先生是要和不华丽的我约会吗!”

    “哼,你这女人的想象力还真是丰富啊。”迹部挑了挑眉,“不过,看在你帮了本大爷不少的份儿上,要这么想也不是不可以,姑且算作赏赐你的酬劳吧。”

    她有些哭笑不得,这个人确实是这样的啊,虽然他绝对的耀眼并有着与之相称的实力,但是自小的家庭环境让他唯独只能接触到与他同样身处上流阶层的人。他生来注定要比别人优秀,但要切实的达到这种要求,必定要付出与之对等的努力,在年幼的时候他就对对上位者的使命与要求了然于心。但是长期处于领导者的姿态,在与平凡的人交流时,难免就会流露出一些不自然,而他本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

    “说起来,在日本约会的时候通常会做些什么呢?”

     “剧院。去听歌剧或者音乐会。”迹部景吾不假思索地回答。

     “噗!”这次她实在忍不住了。

     “平民的约会是不会去这些地方的!”

      每当提到迹部景吾,她的脑海中便会不自觉地浮现出那个意象。骄傲,孤高,美丽。

“我想到一个地方。”

     两人坐着地铁,虽然期间被吐槽“真是没排面的平民出行方式呢。”但是迹部景吾脸上写着的显然是“好奇”和“兴奋”。这人估计从小都是有私家轿车接送的,说起来坐直升机去学校这种惊人的事身边的人也干过……当然这种事在这边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微妙的错乱感是少女有些恍惚。

    “太好了,这个时间正好没什么人呢!”少女的声音是掩盖不住的兴奋。

    眼前是一方网球场,虽然说是约会,但是她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地方更适合这个人了。这里是一处江边公园,夏末的天气已经稍稍转凉,江风一阵阵的吹拂着游人的脸颊。球网外是层层叠叠的玫瑰花田,微风将它们的香气带到了公园的每一个角落,充盈着悸动的氛围。

    “我们,打一场?”少女试探性的询问。

    眼前的少年神情认真,默默掏了一只球拍给少女,自己拿着那只印着大写字母“A”的球拍竟自走向球场。

    望着少年的背影,她有一些意外。没有挖苦和嘲讽,就这么平静的接受了她的邀请。或许这场比赛将是哪个少年在回到自己所拼搏的球场之前,给她带来的最后一道风景。

    全力以赴吧,即使她始终离那个少年如此遥远。

    在玫瑰的球场中,和理想中的少年打一场球。那首曲子的旋律悄无声息的在她的脑海中响起,唐怀瑟序曲——三分钟现实交会,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少年将手捧玫瑰,在一个心潮澎湃的夜晚将它们洒向冰帝的球场,他将带领冰帝走向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迹部打得很认真,甚至没有给少女一丝喘息的机会。每一球都非常刁钻,在发球局更是不吝啬于使用刚刚掌握了的唐怀瑟发球。这种压力,这种技术,她没有气馁,快一点,再快一点,在最后的最后,她想让他看看即使是平凡的自己,也拥有的态度。

    6-0 。 输了,毫无悬念,但是在这之中有得分,称不上是完败。

 

     “那么,结束了。今天真是一次愉快的约会呢。”她伸了个懒腰,偷偷观察迹部景吾的表情。

     “我说,Atobe桑,是时候回到你的世界了吧。”在这么说的时候,心里萦绕着稀薄的烟雾,层层叠叠。但是最终,即使再多的不舍,她的内心也十分清楚,这个人永远不会属于这个世界,而在另一个世界,他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和一段即将重新开始的旅程。

     迹部景吾的神情有一丝犹豫,最终还是从运动裤中取出了一张小小的白色纸条。

     “拿着。”

     “这是什么?”

     迹部皱了皱眉头,微微移开眼神,这样的表情出现在冰之帝王的脸上有些微的不自然。

     “啊?你不是认识本大爷吗?冰帝学院不知道吗。”

      她小心地展开纸条,上面有一行小字,应该是冰帝学院的地址。

      “那么,我要走了。”

      引拍,发球,无可挑剔的完美姿态。

      球拍触及明黄色的小球的一瞬,由那小小的一点迸发出刺眼的白光,由那一点迅速的向周围扩散,分散成细碎的光粒逐渐充盈着这一方小小的球场,笼罩着迹部景吾的身影。迹部景吾的嘴形微微张合,微笑着与那道光一同消散了。

      带着在物理法则更为严苛的此处所磨练的球技,那群少年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精彩吧。而自己,也将沿着预定的轨道缓缓前行。

      最后的话语,她读懂了,虽然没有听得真切,但那口型所表达的是——

      “ありがとう。”

      

评论(2)

热度(15)